艾瑪的職涯筆記
  • 首頁
  • 職涯發展
  • 求職與轉職
    • 拆解面試
  • 靈感與日常
  • 職涯諮詢
  • 關於我
職涯發展

工作沒有不好,但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

by Jhih Yun 2025-06-12
2025-06-12
195
有些人來職涯諮詢時提到:
「其實我現在的工作沒什麼不好,做得來,同事互動也還行,但不知道為什麼,心裡就是覺得哪裡怪怪的。」
 
這種「説不出哪裡怪」的狀態,其實很常見。
它不至於痛苦到讓人想馬上離職,卻總在某些時刻,冒出些微的卡與不確定。
 
常見的情況像是:
  • 該做的事都做完了,但沒什麼成就感
  • 跟同事的相處沒有衝突,但也談不上連結
  • 一直都有事情做,卻覺得好像沒有在前進
它比較像是頻率不對,並不是誰的錯。
 
背後的原因可能包含:
  • 工作的成長方向和我們關注的方向不同
  • 公司/團隊文化重視的價值,與我們沒有共鳴
  • 我們其實在轉變,但工作沒跟上

 

這種隱約的不適感,往往容易被忽略,甚至讓人懷疑:「是不是我們太挑剔?太敏感?」
 
但它其實在提醒:我們正在經歷某種價值與節奏的變動。
 
這不代表要立刻做出改變,
但如果這樣的感覺持續出現,值得我們停下來,好好觀察:哪些時刻讓自己特別遲疑,或提不起勁。
 
隨著這些觀察,我們才有機會找出毛線頭,進一步看清自己真正在意的是什麼,以及接下來可以怎麼做。
 
如果你有類似的困擾,或是其他關於職涯的挑戰,歡迎透過諮詢表單來開啟對話。
前一篇文
如果重來,我想提醒第一年工作的自己
後一篇文
還撐得住?

留言 取消回覆

記住我的名字、Email 和網站,下次留言就不用再填囉。

文章分類

  • 職涯發展
  • 靈感與日常
  • 求職與轉職

熱門文章

  • 告別九年人資生涯

    2024-06-16
  • 玩皮克敏,也有意料之外的練習

    2026-01-20
  • 一百小時諮詢的反思

    2025-02-25
  • 如何尋找熱愛的工作?

    2024-09-27
  • 拆解面試提問:應徵動機

    2025-06-24

@2025-2026 - All Right Reserved. Designed and Developed by 艾瑪的職涯筆記

  • 首頁
  • 職涯發展
  • 求職與轉職
    • 拆解面試
  • 靈感與日常
  • 職涯諮詢
  • 關於我